雪里温柔水边明秀

嗑糖成瘾 为爱发电

妈,我不喜欢她(小番外三则)

*rps预警

*忽然发现没咋写居北的恋爱日常,补一下❤

①居北初见

 
其实居一龙跟北宇,真的是因为一个合作项目认识的,不过那是在三年前了,而且合作时间只有三个月。这期间二人规规矩矩,除了工作时间之外,毫无交集。而后来的进展,全靠居一龙契而不舍的制造“偶遇” 。

居一龙看上去很腼腆,北宇又是个有分寸的,很知进退,一开始对于种种巧合一点都不曾多心。等到俩人纠缠了大半年,终于确立关系之后,北宇才回过味来。

他问居一龙到底从哪一天开始“蓄谋”的,居一龙羞得不敢看他,吐字却毫不含糊,掷地有声:“我对你,是一见钟情。”

北宇仔细回忆初见的那一天,自己都做了什么事,思来想去,也没觉得哪里值得人心动。

那一天阳光很好。北宇被老板临时叫去,说隔壁公司有个项目,需要有法务顾问全程参与会议、随行跟进。但是他们全职的法务刚好在出差,只好临时找人兼职。任务难度不大,主要是露脸走过场的,很适合磨一磨新人的性子。

新人北宇知道这关乎事务所的职业形象,虽然只是走过场,也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,特意趁午休换了身整洁的西装,下班前抽空去隔壁公司了解项目情况。

接待他的,便是负责该项目的小组长,居一龙先生。

北:你好,北宇。

居:你好,居一龙。

北:……

居:……

(北宇内心:“这个人长得真好看,但是好高冷啊,我该说点啥缓和气氛吗?”)

北:贵司的项目协议,我已经拟了初稿,你看下有没有什么疑问,之后的修改balabalabala

(居一龙内心:“小男孩一本正经的青涩模样,好可爱。呀,抿嘴唇了,他嘴唇好红啊……他伸手了,是要握手吗?手长得好好看,不像我的手又圆又没指甲……他说啥?哦,对,项目。他在紧张吗?我该做点什么让他轻松一点呢?不如就从喝咖啡开始吧。”)

居:我们去楼下咖啡厅谈吧。

北:?

居:可以吗?

北:哦,也好。

PS:

在之后互相陪伴的几十年时光里,他们每隔几个月还是会到那家店约个会。只不过自从得知北的胃不好那天开始,俩人去咖啡馆就再也没点过咖啡。倒是点了不少次第一次见面时,北亲手帮居切好的那个点心。

店主先于居北退休,店面交给了女儿打理。女儿正式接任之前,老店主特意把点心的做法手把手的教给她,还叮嘱她一定要在那两位老先生光顾的时候,照例附赠一支玫瑰花。

配方里的糖浆是重点,蓝莓加薄荷,酸甜爽口,果香清新。点心的名字,叫做“蔚蓝倾心”。

 
 

②加班的日子

 
俩人确认关系后,很是暧昧了一段时间。北宇是因为摸不准居一龙的喜好,不敢太冒失,怕他龙哥嫌他不矜持。居一龙则是因为自己追人的时候就总是过分主动,如今已经步入正轨了,太急se的话万一吓到对方可就得不偿失了,另外,他也确实担心对方吃不消。

居一龙心里始终有点忐忑。北宇对他百依百顺,却又从不逾距。他不知道自己的热情打动了北宇多少,更不知道,北宇跟他在一起,究竟开不开心。

处暑这一天,居一龙又在加班。他已经连续加班小半个月了,北宇每一天晚上都会来陪他。有时候北宇只是来跟他一起点外卖吃宵夜,吃完坐一会儿就走。有时候就会像今天这样,安安静静的陪在一旁,处理自己手头的文件,或者看一看手机上的电子版专业书。

终于把定稿版本的报告书内容全部汇总完毕,居一龙吁了口气,把文件打包压缩,传给项目对接人,然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
北宇打量着他的神情,试探着问道:“咱们点个冰淇淋外卖吧?”

居一龙刚刚结束了高强度的脑力劳动,正处于类似贤者的放空状态,想也不想就脱口回绝:“我不想吃。”

北宇也没恼,顺从地点头:“哦。”说完就没再纠结这个问题,继续看自己的电子书。

居一龙顿了几秒,才反应过来,扭头看见北宇专注的神情,放轻声音提醒说:“……你想吃就点,不用管我。”

北宇抬起头对他笑:“不跟你一起的话,其实也没那么想吃。”

 
会心一击。

居一龙被那笑容甜到忍不住翘起嘴角,胸口却像是被灌了一勺热牛奶,熨帖得发烫。

于是下班回家的路上,两个人共享了一支芒果口味的冰淇淋——以及一个冰淇淋味道的吻。

北宇确实是有些吃不消的。居一龙舔舔嘴角,搂住对方发软的腰肢,笑得像个傻子。

 
 

③闹别扭

去年冬天,居一龙同时接了三个项目,忙得脚不沾地,整整两个月都没回家,这在之前是从未有过的。忙完之后有三天假,居爸居妈望眼欲穿,直接把人喊回去休息。居一龙躺在自己从小睡到大的那张床上,补觉补了整整一天。直到假期结束,他才惊觉自己把答应北宇的一件大事忘得一干二净。他自知理亏,连续一周去接北下班,没想到都碰了软钉子。

居一龙终于意识到北宇生气了。第一次感受北宇发脾气的方式,不慌是不可能的。于是接人的计划变成了堵人的计划,早晨在写字楼门口堵、中午在事务所门外堵、晚上又去北宇的住处堵。三天之后,北宇终于理他了。

 

北宇板着脸:“你别来找我,你自己不忙吗?”

居一龙点头如捣蒜:“忙。”

北宇皱眉:“那你就去忙。”

居一龙垂眸:“可是我想你了。”

北宇:!

居一龙抬眼,委屈巴巴:“我想你。”

北宇:!!!

居一龙:“我……”

周围同事:“哟,这谁呀!”“长得好帅!”“北宇,你朋友?”“站门口干嘛,进来坐呀!”

北:“!!!∑(°Д°ノ)ノ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,我跟你走还不行吗!”

 

当天晚上,居北就搬到了一起。居一龙两个月前已经把行李都打包好了,行动自然神速。毕竟,他们说好了的呀。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